close



             這是過年過節,拜拜用的家常菜。因婆婆的教導,對祖先要有慎終追遠,


所以三色蛋也是我的招牌菜之ㄧ。其實,它是便宜又大碗、作法又簡單、又可以提前做........


是符合色、香、味俱全的家常菜。不過,我也吃過它的虧....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想當年資訊還不是那麼發達,且飯來張口,進廚房(天要下紅雨!)。


現在嫁入大家庭,常為三餐傷腦筋。還好婆婆是一個不吝嗇、無 私及傳統婦人,一一的指導如何做菜。


而我也因小孩及老爺的喜愛而無悔..........洗手做羹湯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道菜是我自己亂亂做,雖然失敗了好幾次,但也是我的驕傲!


 


 



材料:


1.皮蛋2顆


2.鹹鴨蛋2顆


3.鴨蛋4~5顆



 


 


作法:


1.先將所有鴨蛋的蛋白及蛋黃分開,皮蛋、鹹鴨蛋切塊狀,備用。


2.找一個容器,長方形(高又小),舖上耐熱保鮮膜後,將蛋白倒入。


3.切好的皮蛋、鹹鴨蛋也放入蛋白中混均(不要過度攪拌),


   放入電鍋蒸10分鐘(外圍放1米杯水)。


4.接著倒入打散蛋黃,繼續蒸至電鍋跳起。


5.取出放涼,再切片食用。


 


 


小叮嚀: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.蛋最好是鴨蛋,因為蛋黃蒸出來色澤比較漂亮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.蛋白可加少許鹽,口感比較好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.容器一定要高又小,切起來才會漂亮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.吃不完可放冰箱,隔天取出直接吃,涼涼也好吃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5.若不用保鮮模,可直接在容器內抹少許的油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